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黑權大狀 The Counselor


本片以冗長的對白來交代一些道理, 例如 " 出得黎行, 預左要還" , "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對白簡單複雜化, 猶如寫書, 寫詩,  電影前半段, 非常沉悶, 劇情有點難以 "消化" , 雖然知道是" 黑吃黑" 的故事情節, 但仍產生不少疑問.  有點我真的不明白, 為何不殺那名律師, 只殺其未婚妻?  莫非要讓那名律師 " 獻世" ? 交代故事手法, 亦不算高明, 美國很多電影, 都是由起初不同的故事線, 到最後引導至最終真相. 而本片某些對白有點意識大膽, 但又未放盡, 究竟想玩CULT? 文藝 ? 還是怎樣呢?  電影變成不倫不類. 浪費了Michael Fassbender, Penelope Cruz, Javier Bardem, Brad Pitt 等演員.

5 則留言:

  1. 呢套嘢應該叫做「大導痴咗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大導想玩新野, 但呢類" 新野" 失敗><

      刪除
  2. 所以此片勁炒,票房欠佳,一面倒劣評,大多是針對劇本和對白方面(連美國白人都聽不懂影片的對白),把黑幫片拍得像「莎士比亞」模式,根本就唔work。雖是大導演Ridley Scott,但此片肯定不會像《Blade Runner》般成為經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睇左 RIDLEY SCOTT "Welcome to the Punch" 都係好悶, 佢拍警匪, 黑幫, 都係口水多多, 佢不如拍番科幻片.

      刪除
    2. haha~~ 即好像《Alien》那些。告訴妳,《Blade Runner》我以前看原裝戲院版本時,是非常討厭,全片完全不知說什麼,很混亂,但直到最近看了另一"Final Cut"版本,影像及劇情經重新修輯後,整體好好多,清楚好多。

      那Ridley Scott的片,有些都幾好,像Matchstick Men、American Gangster、及去年的Prometheus等都很好看,Gladiator我反而麻麻,不太喜歡。他的片是時好時壞,但我仍會尊重他的殿堂級地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