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我追看的美劇 9月至11月 2013年

我追看的美劇九尾, 十月已經回歸, 看了數集. 其實沒有什麼驚喜.


NCIS-- 首兩集, 交代ZIVA 離開, 我真的有點捨不得ZIVA, 因為她既強悍, 亦感情豐富, 跟GIBBS 的隊員好有默契及火花, 她離去的幾集, 突然覺得NCIS 有點乏味.現在新加入的女將ELLIE, 有衝勁, 令NCIS 增添了點朝氣, 活力. 然而, 由於我還是在懷念ZIVA中, 所以暫時不可以完全接受ELLIE. 何況 ELLIE 不依規則的查案方式, 這樣的角色, 美劇比比皆是. 不算太特別吧!


The Mentalist--今季首八集集中查出誰是RJ, 網上亦引起不少討論, 香港時間, 明天星期一早上就知道答案. 劇情雖然有些不合理, 但好多TWIST及衝擊, 令我重拾追看The Mentalist 的熱情. 網上也熱烈地討論, 及好多所謂的 " 劇透".


Arrow--今季延續上季的模式, 故事採取雙線發展, 現在及五年的島上生涯. 今季不用跟著LIST 去對付壞人, 故事的發展空間明顯擴闊了. 更多的人物出現, 更多意料不到的劇情, 例如
Sara的出現, 絕對是一個Surprise !! 而Arrow要面對很多厲害壞人, 如Brother Blood, 喪鐘, Macolm Merlyn, Isobel等等, 這些伏線絕以可以用幾季來交代. 當然少不了, 女生喜愛的愛情故事, Oliver身邊的女生多的是, Shado, Sara, Laurel , Isobel , Helena...而很多FANS 喜歡Olicity. 我是其中之一! Felicity 很能幹, 又能夠體諒到OLIVER 處境, 說話時偶然會詞不達意, 很討人喜歡. 相反,  Laurel ....真不明白, 她以前演SPN 都沒有那麼瘦. 而劇情的發展, 亦令Laurel這角色, 讓人感到煩惱.


Supernatural -- 真的是為了DEAN, SAM 兩兄弟而睇, 劇情重複再重複,  今次是ZEK 上了SAM的身體. 不過, 都感受到編劇的苦心, 刻意減少angels, demons的部份, Cass變成了正常人. 但Cass學習過人類的生活, 頗有喜感. 劇集本身回歸基本 " saving people , hunting things ".  最新一集,  捉鬼之餘, 亦有閃回DEAN 一段年輕往事, 又再次體現 DEAN為了SAM的犧牲精神, 相信這類情節, 滿足了不少SPN FANS .  睇SPN, 就是為了他們的兄弟情 !!!


The Vampire Diaries--我就是那種, 又要睇, 又要鬧 !! Silas這個上季大BOSS, 今季很快就死了. 劇集立刻又製造一個神秘組織出來....TVD 永遠都有更大的BOSS, 然後好兒嬉被死掉. Silas, Amara 原來是帶出一個 "命定" 信息. 這也是美劇的公式之一" fate" "destiny" . SPN, FRINGE 也有這樣的概念, 但往往, 命運都能改變的.Stefan受苦寫得多了, 今次輪到Damon. 人物關係混亂, 性格一團糟已經可以概括了.  唯一令我追看的理由--STEFAN, 由始至終, 他性格如一, 對愛專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