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2012 8 DEC 我老公唔生性

02年睇完 "我老婆唔夠秤" 之後, 意想不到十年之後, 會有 " 我老公唔生
性"  延續了十三張及Yo Yo Ma的愛情故事, 感覺好親切及有趣 ! 看TRAILER 以為是鬧劇一場, 看完了整部電影後, 覺得雖然電影以笑料來包裝, 卻探討了夫妻相處久了, 愛變成了什麼呢? 夫妻相處, 其實就是C.H.E.A.T ! 本片主要也是圍繞了這理論 , Caring, Hope, Erotic, Argument , Tattoo (愛的印記, 例如 戒指) . 對白寫實, 容易令人有共鳴 , 但絕不低俗, 也不粗鄙, 卻令人發出會心微笑.  有窩心情節, 如果有看"我老婆唔夠秤", 記得十三張攬著發冷的Yo Yo, 今次再度遇上同一情景, 十三張依舊攬著Yo Yo , 兩人卻流著淚訴說此情看似不再, 然而又想挽回的一份無奈, 真的好觸動我.  他們真的好像一對老夫老妻, 鬧著要分離, 卻又難捨難離.  鄭伊健及阿SA , 依然默契十足, 令到十三張, Yo Yo 的關係, 甚有說服力. 

電影的舖排上, 導演非常有心思.  開始的時候, 畫面出現一張又一張 "我老婆唔夠秤" 十三張跟Yo Yo 的劇照, 勾起觀眾對他們的回憶, 簡潔交代了他們的戀情就是這樣開始. 而片尾播放 yo yo 多年以來, 幾次為十三張慶生的片段, 雖然有點誇張, 但搞笑之餘, 亦好窩心. 值得一提, 是一班演員及串星, 王祖藍演口賤男, 令人捧腹, 說話刻薄, 卻又一針見血. 而石油氣佬關楚耀, 攝影師張繼聰, 小偷曾國祥, 戲份不多, 但他們演出真的好到位.  

P.S.  "我老婆唔夠秤" 網頁, 又可以回顧一下十年前的十三張及 Yo Yo, 樣貌變化不大 !
 
http://www.u333.com/films/mywifeis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