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Supernatural season 9 season final

上星期CW Upfront, Jensen , Jared, Misha劇透.
Misha: "disturbing", Jensen"驚訝", Jared: brotherly love. Fans不斷揣測結局, 他們好有創意亦好期待, 我都好期待. 結局是....有些FANS猜中了, 亦有些FANS的創意比編劇更好.


"死亡"在SPN習以為常, 每季兩兄弟總要死一個. 今季輪到Dean, 亦是FANS預料得到.如果沒有看三位主角的劇透, 我估FANS 最多只會猜Dean殺Sam, 或是Sam殺Dean. 我不相信很多FANS會估到Dean 變成Demon. 這就是Jensen " Oh my god " 的原因.  



今集故事明顯拖沓, Metatron說話過多, 戲份太重, 但沒趣味. 相比起來, Crowley無論表情及說話, 更帶喜感. Dean變成Demon, 若然跟Crowley合作, 會帶來更多歡樂, Dean跟 Crowley一起的場面擦出不少火花. Sam, Castiel Vs Dean, Crowley令故事有更多發展空間, 因此我很期待第十季. 見到FANS不滿Dean轉變成Demon, 摧毀了SPN原有精神. 我認為SPN如果不作出這樣轉變, 真的沒路可走了. SPN凡事皆有可能, Dean是demon反而令故事不用再重複, 為故事帶來新方向. 首先, Dean究竟轉變了多少, 剩餘了多少人性? Sam, Dean關係會如何改變? Sam, Cass會否醫治Dean?  Dean會否繼續hunting? Crowley會否利用Dean剷除異己, 管理地獄, 甚至Mark of Cain 令Dean 變得powerful, 跟Crowley爭做地獄之王. SPN的故事變數更多.


今集我最喜歡當然是Dean, Sam兄弟情.Dean
正如大家所料, 寧願死, 也不要當殺人機器
"It's better this way. The mark is making me into something I don't want to be.”這是令我傷感的, Dean一生saving people, hunting things 犧牲了這麼多, 最後變成了demon, 對Dean而言, 是殘忍的. How can he live with that! 他如何面對自己呢? 他可以接受這樣的自己? 或是Mark of Cain令重生的他, 已經不在乎自己是什麼呢?



而我本人, 覺得Dean對Sam的遺言:"I'm proud of us.", 真的催淚. 想到這是Dean作為人類最後的一句話了, 往後他是demon, 沒什麼可以proud of, 還有從來都是自卑的Dean, 終於肯定了自己所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