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我追開美劇--季尾尾二集

跟NCIS 一樣, FIVE 0亦有一名常規女演員Michelle Borth離開劇組, 而兩劇NCIS及FIVE 0 都沒有把女角殺掉, 只是安排她們以不同理由離開, 既可以留後路, 讓演員回歸, 亦可以讓觀眾留有希望.


1.FIVE 0 尾二集, 劇情集中於交代女角離開. 由於Cath, Steve都是強悍型, 當然離不開救人打鬥, Steve又再次被擒, 被虐. 而男女角的" I love you " , 也是向觀眾有所交代. 見到網上留言, 覺得不合理, Steve一定會再去找Cath. 坦白說, Five 0劇情, 不合理的地方, 多的是, Steve查案任意妄為, 已經誇到不得了.
不過, 睇Five 0隊員互動, Danny跟他的囡囡都幾好睇.


Hawaii Five 0 season finale 獨立案件圓滿解決, 只是意想不到Wo Fat殺死IT 青年拯救了Grover女兒. 而Grover更成為新Five 0成員. 多一名新成員, 令故事多一點發展空間, 也是好事. Cliffhanger又是Wo Fat, 真的有點悶, 好似The Mentalist RJ 死不斷氣. 究竟Wo Fat跟Steve母親是什麼關係呢? 相信要等到全劇完, 謎底才會全部解開.




2. The Vampire Diaries 尾二集, 唯一值得我留意--Stefan 之死, Caroline淚奔. 編劇安排Stefan死去. 編劇似乎樂於虐待Stefan, 被困在水中浸三個月, 女友愛上自己的哥哥, 失憶, 被放血, 現在被殺....雖然極有可能復活, TVD 什麼也有可能, 畢竟Stefan在劇內是超級好人, 對哥哥, 對朋友可以以命換命, 這種永遠為別人著想的角色, 惹來不少觀眾的同情, 包括我. 坦白說, 沒有Stefan, 我真的會棄劇, 對DE戀情完全沒有感覺.



3. NCIS來到第十一季,  個人感覺, 查案最精彩是尾二這集, 好看! Tony 利用電話APP 遊戲聯絡組員, Palmer跟Tony是一對最佳拍檔, 忘了第幾季開始, Palmer已經幫助過Tony查案. Gibbs身位BOSS 當然是在最重要的時刻, 找人救了Tony. Michael Weatherly 獨挑大樑, 完全沒有問題. 其實Tony的能力, 已經可以帶領小組, 但劇情需要, NCIS 的團隊精神是本劇最大吸引力, Gibbs一定是Tony的 Boss .


4. The Mentalist 近幾集都有舖排Lisbon新戀情, Jane的樣子若有所失, 亦想著, 只要Lisbon開心, 他就開心. Jane可能擔心自己不能給Lisbon幸福, 所以不表態! Lisbon好像等著Jane表白,  季尾尾二那集, Lisbon看到Jane轉身離開, 淚也下來了, 多麼不捨. 我本身不是 jisbon shipper, 他們結局是否在一起, 我都接受到. 當然大團圓, 我也樂於見到的. 我也想這兩位命苦的人得到幸福.


5.Arrow--Laurel 懂得體諒別人了, Malcolm又回來, 得到了解藥, Sebestian死前做回好人, 全都是為季尾大戰舖路, 一集內很多事情發生.


6.Bloodlines沒有被訂. CW聰明決定! 旗下The Vampire Diaries, The Originals已經是這類題材的, 如果多一部 bloodlines, 恐怕觀眾會" 消化不良" ! 未到季尾, Abaddon已經輕易被Dean 殺了. 唉! 原來JC 帶領下的SPN, 也只是一般, 他可能花太多時間籌備bloodlines, 還是安心專注於寫SPN 第十季啦. 第九季只是重複第三, 四季的舊元素. SPN 劇組最聰明是保留CASTIEL 這角色, 如果連CASS 都沒有, 故事發展空間更細小.





3 則留言:

  1. 你居然沒有看The Walking Dead,我以為你這麼鍾情美劇一定會熱捧!
    你有看The Killing嗎,我看過其他評論都頗推這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看了walking dead第一季,因為我唔喜欢睇喪屍題材的

      刪除
    2. 我沒有看the killing. 反而睇左英劇sherlock holmes, 都幾好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