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玩謝大導演》《La Vénus à la fourrure》

繼Carnage之後, 波蘭斯基又把舞台劇搬到電影裡去! 他的新作《玩謝大導演》是改編自著名舞台劇《Venus in Fur》,此劇由劇作家大衞維斯(David Ives)所寫,大前年在百老匯公演,女主角Nina Arianda更奪得有「舞台劇奧斯卡」之稱的東尼獎最佳女主角,此劇亦有份角逐最佳話劇獎。


個人愚見, 你要是喜歡看舞台劇, 話劇, 才到戲院看此電影, 全片一個場景兩位演員, 不折不扣的舞台劇形式, 只著重台詞及演員, 未必合乎電影觀眾的期望. 相反地, 舞台劇的愛好者, 可能覺得抵睇,  因為電影票價總比舞台劇便宜, 又或者我等沒有機會去紐約百老匯一睹著名舞台劇風采, 可以從大銀幕上知道一點點, 當然舞台劇現場觀看, 那種真實感, 演員鏗鏘有力的台詞, 從電影裡未必感受到.


《玩謝大導演》《La Vénus à la fourrure》故事很簡單, 一名舞台劇導演Thomas要casting, 一名強悍女子Vanda來試鏡.  在這個過程當中,  兩人不斷討論劇中人的兩性關係及虐戀. 我對這論題毫無興趣. 不過, 要讚一下男女主角, Mathieu Amalric, Emmanuelle Seigner (波蘭斯基太太), 他們的演出令故事變得好有張力. 雖然有人認為Emmanuelle比起舞台劇版的女主角, 年紀大了一點, 但我會這樣看, "Vanda" 就是不認輸, 就算我年紀大, 但我也有能力去演這個角色, 不甘於被Thomas看貶.





3 則留言:

  1. Belated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好久沒上來探你了,近來好嗎?(見你仲更新真好,小黃都不知消失到那裏~)
    我正式新居入伙了,新年新開始嘛!
    多多上來啊!新一年我會好勤力update!
    http://thisisjulianjujulam.blogspot.hk/2014/01/less-is-more.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ju, 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學業繼續強勁 ^^ . 我已經FOLLOW 左你既BLOG. 小黃忙然處理福山的新聞吧!

      刪除
  2. 好期待!但要等碟出先睇!最近超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