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家中水浸

12月27日零晨五時左右,  好夢正酣之際, 被爸爸喚醒: " 水浸", 我起身, 腳背已被水淹沒, 根據爸爸所言, 他失足, 不慎撞爆抽水馬桶....嘩! 我驚嘆爸爸的身手,  他絲毫無損, 但那抽水馬桶的缸整個已爆裂, 還斷了一塊, 我沒有誇張....爸爸笑言他是成龍的替身. 事實如何? 耐人尋味, 爸爸怎可能撞爆缸而沒有傷痕或瘀傷, 完全是2013年, 我的離奇事件簿首位. 慶幸爸爸安然無羔.


爸爸不懂關水掣, 又太遲喚醒我, 全屋已積聚了一寸咸水. 我叫了夜間管理員來看, 他叫我找報紙吸水. 而早上六時半, 日間管理員林先生覺事態嚴重, 立刻幫手, 拿垃圾剷, 地拖, 報紙, 布巾, 用了很多方法, 幫我" 吸水" , 最慘是連累樓下漏水.  鄰居某太太非常好人,  給了我她家中所有報紙. 最終要搞到下午二時, 咸水才退了不少.  如果只有我獨力清理積水, 一天也不能完工, 大感謝管理員林生, 鄰居的仗義.  我部電話掉了水中, 所以壞了, 我唯有買過部新電話. 其實我不想換電話, 貴得不合理了. 何況很多功能, 我根本用不著. 由於地板依然不斷滲水, 我用電腦BOOK了酒店, 選擇了住處附近的酒店, 方便回家. 住了三晚. 大約1,300一晚, 寬敞舒服. 見到迷你 "高露潔", 感覺好有趣, 可能太久沒有住酒店了.


今次水浸的啟示: 終於令到我們要裝修, 之前只是得個"講"字, 沒有落實日期, 但今次要"起哂木地板" , 迫住確定了維修日期. 他日裝修完畢, 對爸爸會更好的. 因為師傅會加扶手, 把門口加大, 讓爸爸住得更安全. 還有, 最凍的天氣, 在酒店住, 爸爸也覺得暖一點. 在家, 始終不會緊閉窗戶, 於是冷空氣自然會流入.


而今回再次感受到人間有情, 日間管理員的仗義幫忙, 清理積水, 還介紹維修師傅, 否則我真的會感到好徬徨! 鄰居及清潔工人送報紙讓我們"吸水" , 很感謝! 也再次感受到那班好朋友的好, S 說幫我清理積水及清潔現場,  A又問我有什麼要幫手, 她老公T 更介紹裝修師傅給我, 很窩心 ^^ .  幸福不是必然, 我感謝, 感恩他們的仗義.  還有, 朋友們的留言問候, 也是一種支持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