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西貢遊

12月26日, 跟30+ 好友 S, J, A及他老公T去西貢郊遊. 我與S 相約在北角等, 吃畢早餐搭地鐵到大坑轉101M 小巴到西貢碼頭, 跟J, A, T集合. 首先我們去" 勝記" 吃海鮮, 我們叫了個套餐, 但那店員表示沒有魚, 只有魚生, 那一刻我們打個突, 海鮮酒家沒有中國魚, 但有日式魚生. 不過, 整體很美味. 我們回首昔日往事, 所見所聞, 放聲大笑, 當時全場應該是我們最嘈吵了. 這些年來, 我遇過不少人, 有些總是想得太多, 愛猜疑計較, 小事化大, 但我這班朋友卻不會,  他們總會包容及體諒. 跟他們相處, 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還有, 今次沒有來的W小姐, 她也是非常好的. 我很感恩有他們這班好友.


午飯過後, 我們乘搭小艇遊了一個半小時, 每位100元. 去了中國國家地質公--橋頭, 橋咀洲. 那個連島沙洲正值潮退, 所以有不少人在行走. 那處有一塊菠蘿石, 真的頗像鳳梨.  在島上逗留了半小時, 乖船再看看象鼻及半月灣.  期間看到有人划獨木舟, 有人釣魚. 遊完, T提議去買飲料,  然後去吃菠蘿包. 我買了薑母奶茶, 好味. 接著排隊買菠蘿飽, 人龍真的好長. 在公園, 我們吃包聊天. 我常覺得, 在什麼地方, 吃什麼東西, 都不是太重要, 最重要是跟誰吃.


這個連島沙洲正值潮退
菠蘿石.


地質公園介紹

我跟朋友們就是乘坐這艘小木船.

象鼻

排了很久才可以吃到的--菠蘿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