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魔警


將不同的警匪橋段共冶一爐, 如有面對心魔與壓力的警察, 貪贓枉法的警察, 劫匪內鬨, 故事發展全是預計之內. 雖說故事是圍繞"魔警" 而發展, 其實都是雙線發展. 警員所以成"魔", 只因童年陰影, 加上壓力而形成揮之不去的心魔, 但我覺得吳彥祖未能完全掌握到角色複雜糾結的內心世界. 而某劫匪的出現, 可以說是勾起了警員內心深處痛苦的回憶, 導致心魔如影隨形, 而劫匪內鬨變成了故事的副線, 有趣的是, 飾演劫匪的演員們演出太搶鏡, 喧賓奪主, 掩蓋了"魔警" 鋒芒.

4 則留言:

  1. 此片也有在溫哥華戲院上映,而我也剛看了。全片首三分之二是幾好,除了鎗戰場面有實感外,另影片著重於心理描寫,且頗有深度。雖是警匪片,是雙線發展,但最好看卻是「鬼王黨」那段,尤其廖啟智、歐錦棠、李國麟三人均演得好;張家輝的反派很有邪氣、眼神很懾人,惟戲份實在太少了,沒多大發揮。吳彥祖的「心魔」警察雖較吃力,但表現算是不俗(比我想像中好)。但奈何影片到了後半段卻開始出問題,劇情有點亂,到張家輝的「無厘頭」死後,整個情節更覺失控,結尾油站那段更過於誇張,故整體很虎頭蛇尾,感覺很失望。

    相比《激戰》,這部真的很遜色,故不能作推介類別。

    回覆刪除
  2. 這部片真的很遜色. 劇情的起承轉合不大好, 變成有點亂.

    回覆刪除
  3. 很久不見!我差不多放假了,可以專心更新部落格。
    《魔警》頗精彩呢,算是眾多警匪片裏面最眼前一亮,用上很多特別的拍攝技巧,例如潑墨啊,墨水化開,很特別呢。
    而且綠葉很出色,所以說,薑還是老的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潑墨对於我黎講唔特别,Supernatural用过!個故事是惹来别人批評的主要原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