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華爾街狼人》The Wolf of Wall Street


《華爾街狼人》精彩!! 盡情顯示華爾街某些實況 . 導演馬田史高西斯及一眾演員們都去到盡, 不會欲蓋彌彰, 亦沒有任何忌諱, 酒池肉林, 生活糜爛荒淫, 沒完沒了的性愛與吸毒, 實在痛快, 現實中, Jordan Belfort 及他在華爾街的生活就是如此! 導演馬田史高西斯絕對是高手, 交代Jordan Belfort 的人生起跌, 非常流暢, 畫面豐富又具美感, 完全配合到紙醉金迷的華爾街. 李安納度演Jordan Belfort 很稱職, 說話鏗鏘有力, 七情上面, 展示出超級股票經紀的非凡魅力. 其他演員亦同樣出色及投入, 令電影充滿著對金錢慾望的激情, 這就是華爾街, 物慾橫流. 意想不到,  Matthew McConaughey 如此好戲, 戲份不多, 卻令人眼前一亮. 他演的MARK, 表現出 "貪", 都要有優雅的一面.  當中, 有一句對白很深刻 " 華爾街難有真正朋友", 結果電影內Jordan Belfort 就是被朋友出賣 .  


4 則留言:

  1. 其中餐廳的一場,Matthew McConaughey用拳頭拍自己心口兼啍那音韻。其實是他本人一直以來的warm up動作,他每次埋位演戲前,都例必做此動作作為熱身,已有十六年習慣。在拍攝《華》片時,Leo就是看到他做此動作,便提議Marty把他那動作放在影片上,從而有了此非常印象深刻的一幕。而那段音韻,更放在end credits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這個熱身動作加得很好, 我FEEL 到有種激勵自己的感覺.

      刪除
  2. 我初時以為《華爾街狼人》只是爆谷片,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多提名呢。
    那你奥斯卡有什麼心水嗎?Cate Blanchett是影后大熱呢,名媛人財兩失的故事,我還頗期待的,之前錯過了,幸好好像會重映。
    《American Hustle》我也想看,但好像口碑平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erican Hustle》太悶, 更加唔值咁多提名. OSCAR男女主角--我睇好Matthew McConaughey, Cate Blanchett. 而男配角應該係JARED LETO, JARED扮女人實在維俏維妙. 我未睇過被偷走的12年, 不過, 這部是最佳電影大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