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農曆年西片

今個農曆年, 我睇左好多電影, 開心去左 AMC Palace , 圓方睇電影, 座位舒服, 人流又不算太多.

最愛是 Tom Hanks , Emma Thompson 的  " 大夢想家 Saving Mr. Banks " ,  一個爭取版權的故事, 原來背後隱藏著深厚的父女感情.  故事雙線發展, 一邊是  Walt Disney 為了Mary Poppins books的版權, 如何忍讓作者 P.L. Travers, 另一邊是作者與父親相處的種種, 令觀眾明白到作者執著的原因.
故事舖排清晰流暢,  不會令人有堆砌的感覺, 到最後感動不少觀眾.  Tom Hanks , Emma Thompson 固然好戲, 但Colin Farrell 跟那小女孩, 亦傳遞到一份深厚的父女情.


老爆伴郎團 Last Vegas
Michael Douglas , Robert De Niro , Morgan Freeman , Kevin Kline  這四位演技派, 當然要看! 一部充滿長者情懷的電影,  沒有hangover 的癲喪劇情,  但我們還是可以看到老人家如何活得更好,  片中不乏幽默對白, 亦感嘆時間轉眼消逝,  猶幸老友猶在身邊.  看完此片, 我在想, 如果我跟我那班中, 小學同學, 可以像片中人, 保持了六十年友誼, 多好!  首要條年, 要命長囉!!


 Jack Ryan: Shadow Recruit
我睇過Harrison Ford版本的 Jack Ryan, 略嫌 Chris Pine 過於年輕.  而電影情節及場面, 以特攻片而言, 過於簡單, 又熟口熟面, 緊張刺激的場面很少.  Kenneth Branagh 明顯不適合執導動作片, 不懂得運用剪接或鏡頭去豐富畫面, 令情節變得緊湊一點. 值得一提, Kevin Costner 保養得幾好.


騙海豪情 American Hustle
有點驚喜, 原來Robert De Niro 有份客串, 演江湖大佬. 自從看過他演教父及 The Untouchable 內演Al Capone, 就喜歡看他演江湖大佬. 雖然現在已經年紀大, 還是有那一種威嚴.  "騙海豪情" 每個角色都是" 騙子", 只是為了什麼而欺騙人或自己呢?   為了愛? 為了民眾?  為了自身利益 ?  電影內有很多對白, 當中不乏有意思的, 有說教的, 但我個人覺得, 真的有點悶, 太多對白, 我真的消化不來.  幾位主角都演得好,  Christian Bale 在造型上很突出, 不過我特別喜歡 Amy Adams 的演出.   Jennifer Lawerence 的角色讓她有很好的發揮.



1 則留言:

  1. Jack Ryan的電影中,以《Patriot Games》最好看,《Clear and Present Danger》雖有點悶,但局部場面不俗。的確,Harrison Ford演Jack Ryan最好看及最代表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