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裝修


本來想著大廈外牆維傷的時候, 才維修, 但上次咸水浸滿屋, 唯有...無奈地加快裝修的腳步>< .


執屋--想起如何安置神位, 電視機錄影機, wi fi 接受器,  如果處理爸爸的珍貴照片, 想起家中一大堆雜物, 紀念品, 碟, 書呀.....自己彷彿愚公移山, 用了一年零三個月, 移走所有物品, 當中有跟父親意見分歧, 老人家就什麼都想保留, 但我見到那些東西如出土文物, 滿佈灰塵及被蛀了, 就打冷震, 但畢竟是爸爸的喜好及回憶, 還是不好逆他的意. 在執拾細軟之時, 發現了很多已被遺忘的東西, 心中不斷想著" 咦? 原來買了這些電影紀念品, 這些模型, 某某公司原來出過這些紀念首日封, 還有原來家中紙幣真的佈滿不同角落, 櫃啦, 床啦, 地下啦, 牆角啦, 真的驚喜無限, 數數都有千元以上.


找地方住-- 我上網搜查同區酒店及Service Apartment,  除了考慮價錢, 都要符合爸爸的要求, 有些Service Apartment 價錢直逼酒店, 當然Service Apartment 比酒店寬敞及有廚房, 似一間民宿, 但首要條件, 接近屋企及不要在街市. 而友人, 裝修師傅, 甚至洗衣店老闆, 都有介紹給我, 我感謝他們的熱心幫忙, 不過, 最終選擇了同區某酒店, 只因爸爸喜愛. 說真的, 我沒有什麼要求, 有床有洗手間就行了, 但老人家...可能酒店會舒服一點, 爸爸畢竟都年事已高, 他想舒適一點, 就由他啦. 不過, 龍床不及狗竇, 我們還是懷念家中的床.


買保險--無論是友人那間保險公司或銀行保險, 都好奇問: " 不是裝修公司自己買的嗎? " , 本來我都覺得是的, 上次驗窗維修窗戶, 都是承辦商自己買保險. 算啦, 我都不想斤斤計較, 或者他有他的難處. 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工程保險, 最重要能夠保障裝修工人及第三者.買保險的時候, 因為資料問題, 公司英文名等, 往來了數次電話.  這名師傅是管理員林生極力推介,  我信林生, 所以找他. 而見他封玻璃, 維修抽水馬桶都OKAY, 希望我沒有信錯人.美觀與否, 都是其次, 不要裝修完了, 還要我執手尾跟進, 如滲水, 破落等.


樣版--師傅今天拿樣版, 揀選顏色材料, 我跟爸爸都偏愛淺藍色及淺啡, 柔和清淡就已經可以. 見到有些木門竟然有卡通人物, 我雖然喜愛卡通人物, 但在門上出現, 我就不喜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