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分手100次


愛情故事, 兩性關係, 其實說來說去, 都是圍繞著, 有沒有站在對方立場想呢? 如何維繫或是如何愛下去呢? 有沒有珍惜過呢? 失去後又如何自處? 電影或是小說, 總會就上述課題, 以不同形式包裝, 務求觸動觀眾或者讀者的心靈. 我喜歡本片以 "分手迷你倉"的概念, 來訴說兩性關係, 然而我實在睇得太多關於分手愛情故事的電影及小說, 本片內的對白, 愛情金句, 對於我而言, 已經是老生常談. 隨便想起, 2012年, 伊健那部 "我老公唔生性", 當中提到 "Caring, Hope, Erotic, Argument , Tattoo" 兩人卻流著淚訴說此情看似不再, 然而又想挽回的一份無奈.


分手100次--伊健那杯飲品, 有甜有苦, 有凍有熱---其實不僅是 "愛情"吧, "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伊健那句" 原來最驚唔係怕失去佢, 係唔知點樣繼續愛落去", 這種處境, 亦不是第一次看到, 只可以說, 我對這類題材, 看得太多, 多得已經麻木了. 不過, 鄭伊健, 周秀娜演來恰到好處, 令故事更紮實及具說服力, 王菀之在掌握感情戲方面, 實在好!  她是香港影壇女星新希望! 她在片中那首國語歌, 及C All Star那首英文歌, 動聽之餘亦配合到劇情發展. 電影內串星真的不少, 最驚喜我覺得是韋羅莎, 我很喜歡看她演的話劇, 今次在電影內扮印度人, 很有趣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