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猿人爭霸戰:猩凶崛起


蠻有意思的一部電影, 睇2D已經足夠, 因為3D效果奇差  ! Caesar, Malcom都希望人類, 猩猩能夠和平共處, 但夢想美麗, 現實殘酷. 總有因為仇恨, 猜忌, 恐懼, 自身利益而挑起戰爭, 很多因素令到 "和平"遙不可及, 所以現在世界這麼紛亂.最後Caesar 跟 Malcom 話別, 說猿人首先挑起戰爭, 人類是不會原諒, 沒錯心底有根刺. 片中, 有一幕 Caesar看回自己年幼時跟Will 相處, 很窩心, 亦很無奈, 回不了美好時光. 而電影內, 猿人表情細膩, 令故事更具說服力.

6 則留言:

  1. 即使影片叫好叫座,很多人讚,但可惜,我完全沒意欲去看。實際上,這「猿人」電影,之前拍過很多,但我卻是一齣都沒看過,甚至對這類題材提不起興趣。之前Peter Jackson拍那部《King Kong》我都覺得只屬一般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好睇過King Kong, 有更多寓意. 我以前也說過, 觀眾是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題材去看, 而不是別人說好看, 就去看, 所以你不看, 合情合理.

      刪除
  2. 感覺上集比較好看啊,上集James Franco和Caesar情感上的轉折很可取。
    今集也不錯,但就是沒什麼亮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集不及上集感人,但今集依然有水準,舖排人類與猩猩反目,那些对白,很有意思。

      刪除
  3. 剛查到,原來此兩集的兩位編劇,現在幫James Cameron編寫《Avatar》的連環續集的劇本。若是那兩位寫兩集《猿人》的劇本是出色的話,那麼我都希望他倆能把《Avatar》續集的故事弄得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猿人》的劇本是出色的, 寫人性很好. 如果由他們寫《Avatar》續集, 應該會突出到人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