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Z風暴及變形金剛:殲滅世紀



林德祿偏愛寫實手法, 劇情不會嘩眾取寵, 所以Z風暴也不會像其他警匪般不斷扭橋, 當好多警匪片都好浮誇的時候, 我欣賞此片的踏實, 而且節奏亦緊湊明快, 沒有拖沓. 有些對白諷刺時幣, 可圈可點, 不過看某報導, 正場被刪了, 我看優先場是有的. 某些人物如羅冠蘭那角色, 有影射成份, 令內容更具真實感. 




內容堆砌了接近3小時, 類似恐龍啦, 異形啦, 飛車啦, 柯柏文好似King Arthur 用劍, 還把恐龍當馬騎, 這場面滑稽得很. 劇情胡扯之餘, 還拖得太長, 我中段亦睡了片刻, 醒來我都可以理解到劇情, 這類片的橋段來來去去都是某幾種模式. 大量植入式廣告是意料中事, 很多商業片也會這樣, 此片擺明就是叫你千萬 "不要帶腦入場", " 不要深究劇情" 那些不合理, 純粹睇CGI 就好了.

3 則留言:

  1. 我對《Transformers 4》是這樣,首先,前半段(Texas and Chicago)我覺得OK,除了描述父女關係較好外,Mark Wahlberg明顯好過Shia LaBeouf,另特技的確不俗。不過,後段的機械人大戰除了過於冗長外,且香港那段卻是全片最失望的地方,說是40分鐘香港景,但實景卻不多,很多都是在美國芝加哥搭「香港」景的,最氣憤是由香港實景到「搭景」之間卻很凝眼,不單很不連貫,且犯駁處處(香港電話號碼是6位數字,香港汽車是左軑),看得很不是味兒,感覺導演對香港地方很沒有誠意,真的要扣分。講真,劇情是沒有的,有些情節的確很堆砌及stupid,但都已是預料之內。事實上,看Michael Bay的電影,真的不要要求那麼高,不要要求有合理或深度劇情,若看完不需爆粗離場都已很好了。更何況,此片整體卻沒有想像中差得離譜,都還好過第三集(這個我真的看至爆粗,至於第二集因一致劣評而沒看)。

    講到扯火,唔發火得過《賭城風雲》,這部真的超垃圾,一貫王晶的低俗行貨笑片,劇情比《Transformers 4》更堆砌之餘,且難得請周潤發回歸拍港片說廣東話,卻要他扮小丑硬搞笑,不單浪費了他,且他跟謝霆鋒之間又沒火花,加上製作又求其馬虎,簡直是不堪入目之作。不過,上次王晶跟周潤發拍《大上海》又真的幾好的,估不到這部《賭城風雲》就....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k Wahlberg 演技真的比Shia LaBeouf 好! 就是換了男主角, 我才入場看, 因我本身不是transformer 的fan.

      刪除
    2. 我也不是Transformers的粉絲,但我個仔是,他甚至對大部份機械人的角色都很清楚,尤其喜歡看卡通版,家裡很多玩具,有時在學校都跟同學仔玩Transformers games,他一定做Optimus Prime,而其他則做Bumblebee及Megatron(是機械人中主要反派)。從而弄致我也對此系列的角色有一定認識。

      但講真,Transformers真的很多粉絲,由大人至小朋友都有,即使電影版有幾劣評,都依然有很多人去看,依舊賣座,長拍長有,計算準確,這就是商業上的成功(也可說是Steven Spielberg有生意頭腦)。第四集就是我跟個仔去看,且在戲院裡都有很多一家大小去看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