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Filth DVD



收錄了導演Jon S. Baird, 作者Irvine Welsh及主角James McAvoy訪問, 還有Deleted/Extended/Outakes Scenes .


電影改編自Irvine Welsh同名小說. 講述蘇格蘭警察Bruce Robertson查案之餘, 自身深受困擾, 導致濫酒濫藥及濫交, 變成不折不扣的墮落警員. 所以本片列為R/三級. 電影前段, 不少我覺得是annoying, disturbing scenes, 但到了逐步揭開Bruce傷痛的經歷, 有點同情他, 特別是他坐在樓梯哭訴妻子女兒離開了他, 那份悲情無助, 教人心痛. 但我還是不認同他的行為. 他屬於執著, 難以釋懷, 變成極端, 鑽進牛角尖. 他的結局, 我可以預料到, 但最終破案的方法, 有點出人意表. 我沒有看劇透, 所以真的有點驚訝! 但尚算合情合理. James McAvoy完全掌握到角色自大自傷自憐, 內心抑鬱, 情緒失控的狀況, 成功塑造出有血有肉的Bruce Robertson. 在我心目中, James McAvoy絕對是影帝級演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