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盜海狙擊 Captain Phillips



改編自2009年真實事件, 美國貨船Maersk Alabama被索馬利海盜械劫, 船長Richard Phillips被脅持當人質. 我覺得導演拍出較有真實感的情節, 不會嘩眾取寵, 不以一個打十個, 或是大量彈藥來吸引觀眾眼球. 那個海域規定了, 船長船員都不可以攜帶武器, 不得不讚, 導演功力深厚, Captain Phillips 以智慧擊退海盜那段戲, 氣氛營造相當刺激緊張, 後來海盜上船, 搜船,  Captain Phillips被脅持的過程, 都非常有張力, 不用太多的武力, 已讓人透不過氣. Tom Hanks把那種面對死亡的驚慌失措, 劫後餘生那種猶有餘悸的心情, 都演繹的極之細膩. 片中亦有令人反思的地方, Tom Hanks問那班海盜為何不去當漁民,  那海盜頭目說魚已經被外來人拿走了, 大有"迫上梁山" 之嘆.


後記: 昨晚看畢電影, 由於爸爸步履蹣跚, 有位好心人問我: " 要不要幫手? ",  我微笑婉拒了他的好意. 香港還是有很多熱心助人的人. 爸爸真的很熱愛電影, 舉步為艱, 還是要堅持入戲院看戲.


3 則留言:

  1. Tom Hanks是好演員,我絕對認同,他的電影很多時都有好表現,其中最為印象深刻的是《Forrest Gump》及《Cast Away》(兩者均為Robert Zemeckis執導)。

    但問題是,我不喜歡Paul Greengrass這位導演,不喜歡其手搖拍攝手法,像他之前拍兩集「Jason Bourne」電影我都不喜歡,從此便不再看他拍的電影,即使今趟《Captain Phillips》也不例外。

    我對Tom Hanks另一部新作《Saving Mr. Banks》興趣較大些。

    回覆刪除
  2. 我都期待《Saving Mr. Banks》. 至於Captain Phillips, Paul Greengrass在此片的導技不太差. ANYWAY, 喜不喜歡, 是很個人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不喜歡Paul Greengrass的拍攝手法,沒錯喜不喜歡是個人的事,所以我拒看他的電影。

      妳也該知道,我是跟導演多過跟演員,我很少為演員而看電影,基本上要已導演為優先選擇,其實選看電影應該是這樣才對(但這只是我個人見解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