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家人

今個星期, 伯娘, 堂阿哥, 阿嫂回來. 阿哥處事細心謹慎, 之前已不斷打長途電話, EMAIL 跟我聯繫. 伯娘因為腰患, 四十多年來沒有回香港了. 由於阿嫂是西班牙人, 阿哥廣東話亦不大好, 所以大家多是以英語來溝通,  說來慚愧, 眾人當中, 我英語最爛, 但他們認為溝通到便行. 親人才不理會你的英語水平.  他們總是讓爸爸及我, 感到很窩心的, 他們說得最多的是: " anything you need, dont hesitate to call us. " , " We are family", 這兩句話已經很足夠, 讓我們知道, 背後總有人支持我們. 這份心意已經是無價寶. Frankly speaking, I dont want to take advantage from them.


兩三年前, 阿哥因為工幹而回來, 那時候他比較嚴肅, 而今次陪伯娘回來, 家人聚會, 他比較開朗, 不斷拍照片及VIDEO. 上次阿哥話要送我電腦, 我婉拒其好意.  其實只是我本身認為工作已用電腦, 所以在家, 不想有電腦. 今次阿哥又話送相機, 因為他看見我用一部很舊款式的CANON 來拍照. 我也婉拒了. 其實我去年才買了一部SONY, 只是部SONY 比較重, 我沒有帶出來.  阿哥令我想起伯父, 伯父就是這樣的人, 對任何人都好關心照顧.  


伯娘因為脊骨問題, 不宜乘坐長途機, 但因為她家姐想見她, 於是長途拔涉回來. 我明白的, 這可能是最後一面. 其實爸爸跟伯娘, 都有可能是最後一面. 爸爸視力大不如前, 走動亦不方便, 也沒法子坐長途機. 想到 "離別後" 猶如 "永別" , 我感到心酸, 難過. 想起當年, 伯父離世的時候, 我哭了. 往後幾年, 每當想念伯父, 眼淚就會奪眶而出, 現在不會了, 畢竟事隔15年.  跟伯父一家, 天各一方,  但那份親情, 卻是深厚的. 雖然我覺得伯娘不怒而威,但我還是很敬愛她的.  


他們今次回來, 帶他們到圓方, ISQUARE, 旺角女人街逛逛. 而爸爸亦是首次到圓方,  ISQUARE. 爸爸笑言, 常聽到我去圓方, 今次終於來到此商場. 圓方食肆很多人, 要排隊等候. GRACE 愛吃中國菜, 家中也會蒸魚, 原來阿哥會教她烹調中國菜. GRACE 說她也覺得驚訝, 竟然適應到香港, 不會感到不舒服. 她喜愛香港的H&M, 因為衣服較適合她, 在美國H&M 是售賣年青人服飾. 由於圓方有shiseido, GRACE 也買了一點東西. 因為美國, 她住的地方附近沒有 "shiseido".  


旺角女人街, 阿哥竟然懂得用廣東話跟別人講價, 以更便宜的價錢買了Luggage Tag. 又買了Samsung Galaxy 4 Case. 原來美國買PHONE CASE 很貴, 阿哥寧願在香港購買. 我又帶他們吃魚蛋, 可惜不夠咖哩味, 那檔魚蛋真係麻麻地. 阿哥以為搭的士都要給TIPS. 這裡不是美國, 不用每到地方也給TIPS的.  


10月5日星期六晚上, 我訂了ISQUARE " 南海一號" .  由於我太遲訂, 雖然也有窗口位, 但我們的位置望出去, 沒有太多燈飾. 席間, GRACE 給我們看她的狗狗MECA, 非常美的黑奇仔, GRACE 說ALEX 上班, 可以有MECA 陪伴. 她又問香港有沒有人吃狗, 我說香港吃狗是違法的. 爸爸也坦言很愛狗.  在" 南海一號", 餐前可以叫蔗水, 或羅漢果茶.  我跟伯娘喝羅漢果茶, 其餘的喝蔗水. 阿哥叫酒, 問我要白酒, 或是紅酒, 我說紅酒. 阿哥說想不到我會喝酒. 我說因為朋友愛喝酒. 阿哥點了陳醋雲耳, 一個充滿WASABI 味道的沙律? [ 阿哥愛WASABI 食品, 他LUNCH 也吃WASABI 海蜇.]  燒腩肉, 一人一份鵝肝伴鮑魚 (伯娘不吃), 一人一份蟹皇翅(翅多, 湯甜), 片皮鴨, 蒸石班(肉非常嫩滑), 炒露筍, 炒飯. 阿哥說這一間比前晚港島某間好. 其實只是口味問題吧, 前晚那間也是米芝蓮一星.  


PS 今次伯娘, 阿哥也有給我利是, 他們太客氣, 我也送了一些紀念品給他們, 是在道場, 師傳頌過經的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