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被奪走的12年--12 Years a Slave




本片榮獲OSCAR "最佳電影", 是否實至名歸, 見仁見智. 如果不喜愛看黑奴電影的人, 應該覺得悶. 我本身喜愛看以黑奴血淚史為題材的電影, 而我覺得本片能夠拍出黑奴被虐待的殘酷情況, 亦見到為了生存, 出賣, 對受害者視若無睹, 說謊等, 揭示了令人心寒的人性醜惡面. 而Lupita Nyong'o 奪最佳女配角, 個人覺得實至名歸, 她演活了絕望, 生不如死的Patsey. Michael Fassbender不愧是實力派演員, 演那殘暴不仁的莊園主人恰到好處. Brad Pitt 在片內說了句, 上帝面前, 應該人人平等, 沒分彼此, 我想這符合Brad Pitt自己個人理念,  看他收養不同國籍兒童就知道了.  不難理解, 他投資此片的原意.

3 則留言:

  1. 我覺得佢比引力邊緣更值得拎多D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技術上是 "引力邊緣" 優勝, 但故事, 我是比較喜歡12 years A Slave多一點.

      刪除
  2. 近來很忙,都完全沒有時間入場了!
    原來《被奪走的12年》有Brad Pitt,預告片裏都看不見他的蹤影。
    我很喜歡Michael Fassbender呢,他隨意的不修邊幅總是令我想起以前的Jude Law,很期待他飾演的莊園主人啊。

    回覆刪除